时 间 记 忆
<<  < 201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跌倒,原来如此美丽
[ 2012-7-31 16:40:00 | By: 一苇 ]
 

 

风,跌倒了

才有了美丽的落叶

云,跌倒了

才有了滋润大地的雨水

太阳,跌倒了

才有了静谧的夜晚

 

所以

让我们不再害怕跌倒

让我们跌倒时

用最美丽的姿势

站起来

那天,不经意间读到了牧也的小诗《跌倒》,很震撼。从来没有想到,跌倒,在诗人的笔下,可以是如此美丽。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也不希望自己跌倒,但是谁又能避免跌倒呢?

以往,跌倒了,自己也曾沮丧,埋怨;也曾痛苦,纠结。在站起来后,也会把它作为深刻的教训,努力避免重蹈覆辙。只是,每每想起,往往是一个不愉快的过程。

晚山看《体育在线》,看到正在播放体操李家军的传奇。片子先讲了李宁,从体操王子的辉煌,讲到奥运会上连续的失误,后又黯然退役。又讲到李小双,从李小双“团三周”的成功,到因无缘男团冠军,“梦之队”称号被人嘲笑为“摔跤队”。后来又讲到了李小鹏。讲到李小鹏带领队员取得了男团冠军的辉煌,圆了多少年来体操人的梦。还讲到了李小鹏挑战李宁的14个世界冠军的经过。李小鹏用了6年时间,取得了前13个世界冠军,可是从13个到14个,仅仅这一块金牌的取得,他就花了三年半时间。不仅如此,他在两次伤痛手术后,仍是执着前行,坚持苦练,终于以16个世界冠军的骄人成绩超越了体操王子李宁,也超越了自己。在我看来,体操李家军的传奇仿佛就是一首用体育抒写的诗歌:跌倒,是如此美丽。每一次的跌倒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前行。

尽管李宁遗憾退役,可是,谁又会否认他“体操王子”的这个美丽的称号?08年奥运会上李宁奔跑着点燃火炬的矫健姿态仿佛让全世界又看到了当年体操王子的风采。李宁自己也说,当年的失败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未尝不是好事。它令自己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商场上,都能沉下心来,坦然面对。是的,生活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而那十分之一二的如意,又要经历多少磨练呢?

仿佛为了印证牧也的这首诗歌,这次伦敦奥运会,陈一冰领军的男子体操队以零失误卫冕了男团冠军。领奖台上的五个小伙子笑容满面地齐咬金牌的动作很帅气,也有点淘气。可是谁知这么轻松的微笑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克服了多少的困难,跌倒了多少次才有如今完美的站起。

奥运期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运动员奋起拼搏的精彩。点击运动员的成长经历,每个运动员背后都是沉甸甸的无数次跌倒又爬起的故事。这些故事激励着运动员自己,也感动着所有其他的人。

电视上,李娜在说:你笑的时候,全世界都陪你一起笑;你哭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哭。

赛场上的片刻,永远是欣慰与遗憾的交织,成功与失败的交织,喜与忧的交织,笑与泪的交织。

所以,无论得奖与否,那些运动员,我觉得都值得尊敬。

只要记得:跌倒,是为了,更美丽的站起。

 
 
 
Re:跌倒,原来如此美丽
[ 2012-8-23 15:57:00 | By: yiwei(游客) ]
 
yiwei(游客)
以下引用眉眼盈盈(游客)在2012-8-22 12:20:00发表的评论:
真的是故人,一苇,浙博里还能看见旧友的文字,这个季节真的很好!

难得来了。因为关于教育方面的不发在这里。所以就感觉有点陌生。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跌倒,原来如此美丽
[ 2012-8-22 12:20:00 | By: 眉眼盈盈(游客) ]
 
眉眼盈盈(游客)真的是故人,一苇,浙博里还能看见旧友的文字,这个季节真的很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