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记 忆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貌似无晴胜有晴——云南印象之一 
[ 2009-7-18 9:50:00 | By: 一苇 ]
 

 

云南,想象中是一个四季如春鲜花盛开的地方,有着原始森林的神秘,还有少数民族文化的神奇。这次,终于有机会踏上这块土地,进行为期5天的云南丽江-香格里拉之行。

我们8日下午到达丽江。

天气晴好,丽江阳光灿烂。来不及洗去一路的风尘和疲倦,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丽江古城,游览传说中的“小桥流水人家”。

广场口,两架水车一大一小慢腾腾地转悠着,似乎以其特有的方式在欢迎各方来客。

并不宽敞的小河里,河水浅浅,清澈见底,长长的绿油油的水草随着水流自在地摇曳,不时有小鱼在期间穿梭。

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导游带着我们不停地穿梭在古城的石板街道上,一路介绍的吉祥物、传说故事等等都成了耳旁风。

丽江古城确实美丽。各式小店摆放的披肩、摆饰增加了古城独特的魅力。可是在我看来,游客太多了,四方街上到处是人,太热闹了,反倒是破坏了古城的宁静与幽雅。

12日上午,回程前,我们再次游览了古城。那天,雨很大,打湿了很多人的鞋子和衣服,也打消了很多人原本登高看古城全貌的劲头,却打消不了大家逛街购物的心情。不知是雨太大了,还是因为上午的原因,总之,丽江城里的人比我们刚来那天少了许多许多。

走在被雨水冲刷得一干二净的石板路上,听着旁边小河里潺潺的流水声,心情无端地亮堂起来。旁边有个同事在说,这石板路真好啊,真想赤脚在这上面走一走。

后来雨小了,我们一行8人在四方街口,沿着民居一路往上走。路并不长,七转八弯的,终于来到一个民居观景点。都说登高才能望远。我们所在的地方似乎并没有到达古城的最高点,但是并不妨碍我们观看古城的全景。大雨将古城的树木浇灌得生机勃勃,古城民居那灰色的屋顶,翘起的屋檐,白色的墙壁,经过大雨的冲刷似乎更加干净、更加精神,不远处的青山掩映在云雾缭绕中别有一番神韵。导游指着不远处的四合院告诉我们,这样经典的四合院,即使是在北京,也已经不多见了,但是丽江,依然保存得很好。

这就是丽江,这就是古城。远离喧嚣,在现代文明的洗礼中依然保持着独立淳朴的风骨,简单而自然。

 

 

 
 
  • 圈子:清露微尘 
  •  
    Re:貌似无晴胜有晴——云南印象之一
    [ 2009-7-19 12:25:00 | By: lcd616 ]
     
    lcd616
    以下引用yinji(游客)在2009-7-18 11:44:00发表的评论:
    几年前,也到过,古朴,优雅,恬淡,安闲,适合在那里静静地呆上个个把月,呵呵。

    夏天,几乎不出汗;晚上,不用开空调,感觉实在好极了。
     
     
     
    Re:貌似无晴胜有晴——云南印象之一
    [ 2009-7-18 11:44:00 | By: yinji(游客) ]
     
    yinji(游客)几年前,也到过,古朴,优雅,恬淡,安闲,适合在那里静静地呆上个个把月,呵呵。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